兩岸三地藝人獻唱助南亞重建

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民眾自動自發都在為南亞災區募款,最近就有一場募款演唱會在北京舉行,包括台灣、香港的藝人都共襄盛舉。不過,網路上竟然出現許多詐騙手段,利用民眾同情心,謊稱救災趁機斂財。

  這場在工人體育場的演唱會,吸引六千多位北京市民參加,包括台灣、中國和香港的藝人,大家愛心不落人後,聯袂賣力演出,影星張柏芝也出席義演,呼籲大家慷慨解囊、幫助南亞的災民。不過,就在各地民眾都自動自發、踴躍捐輸的同時,竟然也有人打著愛心旗號,寄發詐騙e-mail要求民眾透過網路銀行轉帳。

  慈善機構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受騙上當,香港警方還發現,竟然有人利用國際紅十字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名號詐騙善款,就連知名拍賣網站都被利用,宣稱要捐贈給災區兒童的毛毯、文具,很多根本是詐騙手段。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一件要求捐款、協尋失蹤親人的郵件,一定要把這種利用別人愛心、詐財圖利的可惡黑心客給揪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