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南亞 國際捐款40億美元

蔡筱雯 報導

  全球各地對於南亞災區不斷表達關懷,捐款不斷,各國政府和私人不停加碼捐獻,德國和澳洲都增加到驚人的數字,聯合國估計,目前全球的捐款,逼近四十億美元。印尼軍方來到蘇門答臘西北部的米拉務鎮,這裡幾乎被海嘯夷為平地,三萬兩千人無家可歸,災民見到救援物資,一湧而上,糧食根本不夠分配。

  在斯里蘭卡,美軍帶著救濟品深入災區,在一所小學改成的收容所,分配糧食。英國軍艦則提供技術協助,他們帶來漁業專家,指導斯里蘭卡的漁民,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斯里蘭卡傳言說,歷經海嘯之後,海裡的魚遭到污染不能吃了,漁民希望總統能帶頭吃魚,幫忙闢謠。

  災區的景象不斷傳送到世界各地,喚起國際的同情心,德國一口氣把捐款提高到六億七千萬美元,而澳洲也隨即加碼,要捐七億六千萬美元,金額都很可觀。民間的捐獻也源源不絕,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曾經在泰國PP島拍電影,如今為了救災,他特別在個人網站設立捐款連線,呼籲影迷幫忙。李奧納多和女星珊卓布拉克都捐了一百萬美元,明星賽車手舒馬赫也捐出一千萬美元,從童子軍到餐廳服務生,各行各業不分老少都有民眾獻出自己的愛心,希望能幫助災區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