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潛艇觸礁 20士兵受傷

蔡筱雯 報導

  美國傳出一艘核子潛艦觸礁的意外,造成二十名士兵受傷,不過美國軍方說,潛艦上面的核子反應爐沒有受損,所以不用擔心核能外洩的問題。另外在南美洲則發生了軍機擊落可疑飛機的事件。

  這是核子潛艦舊金山號,在美東諾福克港啟航的畫面,日前舊金山號在關島以南五百六十公里的海域作業,準備返航時,發生了觸礁意外,結果有二十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美國海軍表示,艦上的核子反應爐沒有受損,安全無虞,目前軍方正在調查失事的經過和細節。

  舊金山號是洛杉磯級的核子動力攻擊潛艇,原本駐守諾福克港,後來移防關島常駐。另外在哥倫比亞上空,出現了火爆的場面,哥國空軍發現身分不明的飛機侵入領空,用無線電喊話卻毫無回應,於是開火迫使這架飛機降落。過去在哥倫比亞,經常發生毒販飛機硬闖空中的案件,去年一年中,哥國空軍就曾經擊毀三十八架毒犯的飛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