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留學生殺人 開審前上吊亡

綜合報導

  台灣小留學生吳孟儒,在美國因為賭博輸錢,竟然在威斯康辛殺害了三名美國人,經過長達一年半的羈押,法院即將開庭審訊,他卻在受審前夕上吊自殺,結束生命。現年才21歲的吳孟儒,十七號在威斯康辛麥迪遜的監獄裡,用被單掛在天花板的消防撒水龍頭下上吊自殺,死亡時間距離法院開審不到24小時。

  他是在前年七月,就讀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中文系一年級的時候,透過美國友人學會賭博下注,在短短兩個月之內輸掉了一萬五千美元,大約相當於台幣48萬,深恐被父母責怪,憤而行兇槍殺了居中牽線教他下注的三名美國人麥吉根、威爾森和史璜森。

  案發後吳孟儒一度被警方當成關係證人、經過訊問之後就被飭回,後來檢警追查才發現他涉嫌重大,吳孟儒逃到紐約企圖飛回台灣,結果在甘迺迪機場落網,被控三項一級謀殺罪名。根據教育部私下了解,吳孟儒家境不錯,七年前被父母送到美國讀高中,已經持有綠卡,可能是因為家人經常匯錢給他、手頭比較寬裕,交到壞朋友,染上賭博惡習,落得如此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