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空中巴士A380 機內設施一級棒

張嘉君 報導

  全世界最大的豪華型商用客機A380(Airbus A380)即將在台北時間下午六點左右,正式在法國登場。這架由歐洲多國合作研發的客機內裝相當豪華,就像是一艘橫渡天際的豪華遊艇,最多可以載客八百人以上。現在就先讓我們先睹為快。

  A380的內裝像極了豪華遊輪,不僅可以在裡面逛免稅商店,還可以做舒服的SPA,甚至還可以跟三五好友在吧台喝個小酒。世界上最豪華遊輪「瑪麗女王號(RMS Queen Mary)」內才有的樓梯在裡面也找得到。旅客將可在高空中享受到五星級的服務,包括了洗浴間、健身房、圖書館、酒吧和娛樂室等等。

  A380還能為航空公司提供一個能夠裝有臥室、機組人員休息區、商務中心,甚至一個託兒所的底艙。由於機體龐大,即使是經濟艙的座位也比普通客機要寬敞。A380到底有多大呢?它比波音747(Boeing 747)還要大,跟萊特兄弟(the Wright brothers)同型的飛機可以在裡面完成兩次起飛,機翼長度大到像一整個足球場那麼大。

  A380的高度相當於八層樓高,飛機裏面至少可以停放20輛雙層巴士。要組裝這麼一台大型客機也不簡單,必須把每個部份透過船運、陸運,最後抵達法國土魯斯(Toulouse)組裝。今晚六點鐘,這架超大型客機將正式對外展出,如果今年(2005)三月試飛成功,新航(Singapore Airline)將是第一個優先用這種最新型客機載客的公司。它是否能成功象徵著美系波音公司跟歐系法國空中巴士的爭霸戰?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