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卡通短片 嘻笑調侃布希

蔡宜容 報導

  備受矚目的美國總統就職大典,即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舉行。不過,就在布希就職連任前夕,網路上出現了一齣嘲諷布希的卡通音樂短片,掀起觀看熱潮,多少反映出布希的第二任,將面臨團結美國的挑戰。

  短片中,不僅拿布希本人開玩笑,連布希的競選對手凱瑞和愛德華茲,及前總統柯林頓夫婦,都被消遣一番。布希的伊拉克戰爭,反對同性戀婚姻,和為富人減稅等,都是被批評的議題。

  包括法國總統席哈克和英國首相布萊爾,也都是這支短片的嘲諷對象。這支短片的製作群擅長以卡通嘻笑誇張的方式批評時事,去年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一炮而紅。現在又趕在布希就職前夕,嘲弄布希團隊和美國政治。

  不過,笑鬧歸笑鬧,慶祝活動仍舊是一個接一個。布希伉儷出席觀賞白宮前的戶外音樂會和煙火表演,現場安全警戒森嚴。而就職大典的準備工作也進入倒數計時,工作人員進行各項綵排,以期這場全球矚目的就職大典,能順利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