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家族政治發展媲美甘迺迪家族

劉秀瓊 報導

  布希總統完成宣示,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布希家族連續出了老布希和小布希兩位總統,小布希還順利蟬聯白宮寶座,父子兩人總共十二年總統任期,使得布希家族成為目前美國史上享有權力最久的家族,布希擔任佛州州長的弟弟傑布布希對競選2008年總統也躍躍欲試,稱布希家族為布希王朝,一點都不為過。

  布希總統信心滿滿展開第二任期,算一算加上父親老布希的四年白宮歲月,還有弟弟傑布在佛州也蟬聯州長,布希家族可以說是美國史上繼甘迺迪家族之後,最有權勢的政治世家。翻開過去的歷史,美國父子檔總統只有亞當斯父子,不過他們也都各擔任過一屆總統,老布希一任加上小布希兩任總共長達達十二年,是最近二十年內美國最有權勢的政治家族。為布希家族寫傳記的作者說,小布希將自己比喻為甘迺迪總統,作風低調然而政績亮眼、全力奉獻。

  布希擔任佛州州長的弟弟傑布據說也開始為競逐2008年白宮寶座開始熱身,然而傑布卻不鬆口。佛州州長傑布布希據說傑布目前積極培養他擔任律師的兒子,進入政壇。以布希家族對於政治的熱衷度來看,不排除將來在政壇出現第三位布希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