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 史東募款不落人後

鄭朝文 報導

  正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話題都是很嚴肅的經濟和人道危機。許多國際知名的演藝人員也不落人後,不但踴躍出席發言,好萊塢女星沙朗史東甚至臨時起意,在短短五分鐘之內,就為非洲募到了一百萬美元。非洲瘧疾橫行,平均每一個小時就有兩百個小朋友,因為沒有蚊帳,被蚊子叮咬染病身亡。

  坐在U2合唱團主唱和波諾、好萊塢男星李查基爾和古墓奇兵女主角安潔莉娜裘莉後頭的沙朗史東,越聽越激動,當場就站起來要大家一起幫幫忙,為台上的坦尚尼亞總統籌錢買蚊帳救人一。結果她就在短短五分鐘之內,籌到了一百萬美元。

  這種戲劇性的場面,並不多見。不過許多演藝從業人員,倒是長年默默耕耘,在全球各地做善事。安潔莉娜裘莉現在是聯合國的親善大使,經常到戰亂落後地區探訪難民,李查基爾除了到處聲援西藏人,還在印度設立愛滋孤兒收容所。他和流行歌手萊諾李奇,還在本屆論壇年會中獲獎表揚,感謝他們對人道救援工作的貢獻。而U2合唱團主唱波諾也很古道熱腸,幾乎在各種慈善救援活動的場合,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曝光的頻率幾乎比他開演唱會的場次還要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