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細如髮絲入人體治病輕鬆

劉秀瓊 報導

  接下來,我們要為您介紹世界各國最新的醫療科技。美國科學家研發出微型,生化機器人可以直接注入人體,治療疾病,另外還有一種液態輻射,直接把藥物注射到病患體內,療效更快,副作用也降低不少。

  微型機器人大約只有頭髮般粗細,它動力來自老鼠的心臟細胞,附著在微小的矽膠或是塑膠製的骨架,科學家的設計是將機器人注射進入人體,不但可以清除血管病灶,還可以修複細,對於心血管疾病或是受傷的病患很有幫助。這項科技原本是美國太空總署研發的科技,經過加州大學醫療小組的改造,成為造福病患的一大發明。

  比利時醫學界也和美國共同研究出新型的斷層掃描儀,不同於過去的斷層掃描有輻射外漏的危機,這種機器可以直接在手術室使用 ,協助開腦手術的病患,做更精確的頭顱定位,醫療小組當場就可以拍下頭骨的照片,作為術前術後的比較,這名六歲的小男孩藉助斷層掃描儀成功完成開腦手術。

  美國醫學界還發明一種腫瘤治療術,是不用開刀,也就是將輻射藥物注射到癌症病患體內。藥物就會像導彈那樣,找尋目標,也就是癌細胞的特定蛋白質,一旦鎖定對象,藥物就會開始對腫瘤進行輻射治療,完全不會去傷害到其他正常組織。有高達六成的病患,在治療後,癌細胞完全消失。而且整個療程只要一個星期,此外,也不會出現掉頭髮、噁心或感染等副作用。這些醫療科技的日新月異,更能造福癌症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