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寶寶 動腿部分割手術

劉秀瓊 報導

  祕魯一名生來兩腳相連而被稱為小美人魚的女嬰,今天接受腿部的分割手術。醫生表示,由於小嬰兒的雙腿幾乎全部連在一起,分割相當困難,而且手術還得要次進行,長達四十到四十五天。女童父母只能不斷祈禱,希望手術能順利成功。

  九個月大的米拉葛絲抱著奶瓶,滿足的吸允著奶水,似乎還不知道,即將要進入開刀房接受這項高難度的手術。醫療小組先在米葛拉的的雙腳劃上黑線,標出分割位置,再用矽膠擴張皮膚,醫生使用三組皮膚擴張器,分別在大腿、膝蓋到小腿之間將皮膚拉鬆,方便手術進行,這家祕魯的醫院動用十名專科醫生組成醫療小組,執行這項高難度的手術。第一次手術花了四小時,進行的相當成功。

  醫生如果沒有感染先讓小嬰孩回家修養,三月間還要進行第二次手術,全部分次完成要四十到四十五天,可以說是馬拉松式的挑戰。這種俗稱美人魚症的寶寶,發生機率約六到十萬分之一,和連體嬰的機率差不多,但因為美人魚寶寶通常伴隨其他併發症,因此存活率不高,就算幸運長大,也很難活過七歲。目前包括米拉葛絲在內,全球只有三個存活病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