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危機頻傳UN號召拯救地球

全球暖化危機頻傳UN號召拯救地球 | 華視新聞

蔡筱雯 報導

  聯合國為了因應氣候變化,號召各國減低廢氣排放的京都議定書,將從明天二月十六號開始生效,這項國際法規有什麼內容,一起來看看。老天爺發怒了,各式各樣的天災同時出現,這是電影的情節,專家認為好萊塢有點言過其實,但他們也不能否認,現實生活中全球暖化正嚴重威脅到地球的自然生態。

  我國的盟邦吉里巴斯就跟其他太平洋島國一樣,正面臨海平面上升,全島滅頂的危機,這些現象使得聯合國重視溫全球暖化的問題,制定國際法規,用京都議定書約束各國減少排放廢氣來拯救地球。

  人類使用石化燃料,產生大量的廢氣,大片的森林遭到砍伐,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又更難被消化,因而使得地球增溫,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變化,包括海水暖化、海平面上升、冰山溶解縮小、湖泊結冰期縮短,天氣異象紛紛出現,大自然秩序大亂。一九九二年的里約高峰會催生了一項聯合國氣候變遷架構公約,後續還有好幾次討論會議,終於在1997年在日本東京的會議,協商產生了京都議定書。

  主要的內容規定從2008到2012年之間,要求各大工業國減少排放廢氣,各國的目標不同,預定在2012年,全球平均要減少5.2%。希望藉由國際社會的努力,來讓全人類永續生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