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遼寧重大礦災203礦工罹難

綜合報導

  中國遼寧省發生了重大礦災,煤礦氣爆奪走至少203條人命,還有十三人下落不明,這是中國當局公開的礦災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事故。中國又傳出礦災,這次是在遼寧省的孫家灣煤礦,十四號下午三點,一場地震引發礦坑裡的瓦斯氣爆,幾百名礦工在春節假期中加班工作卻被困在礦坑中遇險。

  礦災發生在地下242公尺的深處,遼寧當局派出一百八十名救難人員,恢復災區的電力和排水,還準備深入礦坑救人。孫家灣煤礦屬於阜新礦業集團,當地有年產一百五十萬噸的產量。截至目前為止,確定死亡的有203人、還有22人受傷、13人生死不明。

  事故發生後,當地發佈的消息都強調政府關切,下令全力搶救,並表示要調查事故原因,中國官員三番兩次強調要注意礦坑安全卻不常公開真相,有時發生礦災根本不對外發佈消息,直到當局公佈的礦災死亡人數年度統計表當中,才會發現有許多意外從來沒有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