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力不斷提升破壞台海平衡

林芥佑 報導

  美國主管國防和情報的首長昨天分別在國會出席聽證會時,表示對中國擴張軍力的憂慮。其中,中央情報局局長高斯更分析,北京已經將台灣未來的憲政改革工程,看做是永久分離的舉動,而美國相信,一旦台灣超越中國的容忍底線,北京已經準備好使用武力。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昨天邀請軍事情報首長討論美國所面臨的威脅,而中央情報局局長高斯在報告時強調,中國的武力擴張已經破壞台灣海峽的軍力平衡,更威脅到美國部隊。高斯並強調,中國增加部署對準台灣的飛彈,並發展核子彈頭顯然是為了區域衝突作準備。

  他並進一步指出,台灣的憲政改革被北京視為是獨立時間表,而一旦台灣的行動超過北京容忍底線。美國相信中國已經做好動武的準備,而在參議院的另一場聽證會上,國防部長倫斯斐也提到中國大幅提高軍力的連串動作,以讓台灣海峽成為危險區域,而他也準備向中國表達美方的關切。而多位美國參眾議員則希望,美中兩國加強互動的過程,能夠確保台灣安全不被忽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