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遭劫15億全球最大搶案 逮七嫌

林佳蓉 報導

  去年耶誕節前夕,發生在北愛爾蘭的兩千六百萬英磅,大約十五億台幣的全球最大宗銀行搶案,調查工作有了初步進展。警方目前逮捕了七個嫌疑犯,並且起出兩百萬英鎊。接下來,如果能夠查證這批錢的確就是贓款,那將會是一大突破。

  這起驚爆全球的銀行大搶案會露出破案的曙光,完全是意料之外。愛爾蘭警方原本是在調查北愛共和軍的洗錢案件,在起獲的兩百多萬英鎊中,卻意外發現其中部份款項是兩個月前發生搶案的北方銀行所發行的鈔票。

  另外警方還逮捕了六男一女共七個嫌疑犯,其中一人隸屬於北愛共和軍政治組織新芬黨。這宗搶案發生在去年十二月二十號。二十幾個搶匪先挾持兩名銀行高級主管的家屬做人質,再脅迫這兩個主管在銀行關門後打開金庫,一舉劫走兩千六百多萬英鎊,大約是十五億新台幣,之後成功逃逸。

  由於歹徒先劫人質再搶錢的作案手法特別而且組織嚴密,警方因此懷疑是北愛爾蘭共和軍所為。但是北愛共和軍一直堅決否認。不過新的線索還是讓警方大感驚喜,如果這批鈔票經過核對,確實就是被劫的贓款,這對案情將是重大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