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邊一朵雲" 奪柏林影展三大獎

蔡宜容 報導

  第五十五屆柏林影展昨天舉行頒獎典禮,華語片今年大放異彩,我國導演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一口氣拿下「最佳藝術貢獻銀熊獎」等三個獎項。但可惜仍與金熊無緣。而大陸電影「孔雀」也獲頒銀熊獎。至於最佳影片金熊獎,則是頒給了一部南非電影「卡門在南非」。雖然頒獎人的華語發音不標準,但導演蔡明亮立刻從座位上跳起來,接受現場來賓的熱烈鼓掌歡呼。

  「天邊一朵雲」一連拿下「最佳藝術貢獻銀熊獎」、「亞佛瑞德鮑爾獎」及「費比西國際影評人大獎」等三個獎項,成為這次柏林影展,得獎最多的影片。只是一心想更上層樓的蔡明亮,這次又與金熊擦身而過,不免還是有些扼腕。

  大陸導演顧長衛首度從攝影師轉執導演筒的作品「孔雀」,水準令人驚艷,一舉拿下「評審團大獎銀熊獎」。其他備受矚目的幾項大獎,最佳男主角獎是由美國的路泰勒普西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頒給了德國的茉莉亞珍齊,而最高榮譽金熊獎則是由南非歌舞電影「卡門在南非」抱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