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滲透 紐約地鐵擬禁拍照

張嘉君 報導

  紐約地鐵的眾生相在許多知名攝影師的捕捉下聞名全球,不過紐約市政府最近卻醞釀通過立法禁止攝影,目的是為了阻止恐怖份子藉攝影刺探設施情報。消息傳出後,許多人都不以為然,也有人批評防恐過了頭。

  紐約地鐵列車滿載的不只有旅客,還有豐富的人文生態,每一種表情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許多藝術家在這裡找到了源源不斷的創作題材,不過這一張張精彩到足以陳列在藝術美術館的許多令人動容的照片可能以後再也看不到了,因為紐約市政府打算立法禁止民眾在地鐵內攝影。

  三十多年來在地鐵拍出無數傑作的攝影家對這項法令相當感冒。記者就表示,現在科技那麼發達,外表看來像在打電話,難道能保證不是在照相嗎?許多防恐專家也分析,其實現在上網就可以抓到上萬張地鐵站各個角度的畫面,難道像這樣站在月台上,目的在補抓地鐵景物變化的研究者,也是恐怖份子嗎?攝影禁令最快下週即將頒佈實施,不過許多自由派人士仍在積極串連做最後的努力,期待能夠扳回一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