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比賽烈酒廣告解禁 批評聲四起

王德興 報導

  精采刺激的賽車比賽,裡頭總是潛藏著無限商機。除了一般人總會想到的香煙廣告,像是我們剛剛看到的美國改裝車系列賽(NASCAR),最近宣布解除禁酒令,允許烈酒的廣告出現在賽車和賽道上,來增加收入。但是此舉卻也引起不少批評的聲浪。

  對許多賽車迷來說,NASCAR系列賽或許還只算是美國本土的賽車活動,但是他潛藏的周邊利益,幾乎已經和F1不相上下,NASCAR更在稍早打破禁止烈酒廣告刊登的禁令,允許贊助商將廣告印在賽車和跑道上,希望能帶來更大的商機。

  但是這項新政策,卻也引發美國社會輿論的批評聲浪。認為酒精廣告與賽車的結合,很可能會誤導民眾。我們常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現在把酒精和飆速賽車擺在一起,會不會讓一般人產生潛移默化的錯誤訊息呢?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無論如何,這項新措施都將為NASCAR帶來將近三十二億新台幣收入,這場金錢與賽車的遊戲看來還有得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