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六點四強震近兩百人罹難

王德興 報導

  伊朗中部22號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烈地震災情慘重。至少有一百九十人不幸罹難。另外在印尼則是有垃圾山崩塌的意外,結果有一百多名居住在附近的拾荒者,慘遭活埋。伊朗驚傳芮氏規模六點四的超級強震,震央位於中部克曼省的札蘭市。

  災區現場是滿目瘡痍。由於地震發生是在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多,民眾在睡夢中還搞不清楚狀況就慘遭活埋,倖存者拿著圓鍬鐵鏟,在瓦礫堆當中尋找生還者,但是大多只找到一具具冰冷的屍體。不少民眾失去親人,痛哭失聲。而鄰近的醫院則是人滿為患,哀號聲讓人動容。災區大多屬於老舊的土石建築,難以承受地震搖撼,伊朗當局相信,還有許多人受困在瓦礫堆之中。死傷亡人數還會急劇上升。

  事實上在2003年,伊朗南部古城巴姆以曾經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震,當時造成了三萬一千人罹難。這回發生地震的札蘭市距離巴姆只有125英里。另外印尼西爪哇棉蘭附近,則因為連日豪雨,發生垃圾山崩塌的事件,將近十層樓高的垃圾山頃瀉而下,將居住在附近的拾荒者給當場活埋,印尼官方緊急動員出動大型挖掘設備進行搶救,現場是臭氣薰天,當局表示,慘遭活埋失蹤的一百多人,可能都已經兇多吉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