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擁核伊朗製核頑強抵抗美國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風起雲湧。北韓再度升高核子危機後又放話說,如果美國願意跟北韓直接談判,事情或許還有轉圜的空間。另一個急著想加入核子俱樂部的國家伊朗,也在頑強抵抗美國壓力。伊朗不僅聲稱有權利發展核子計畫,還揚言要讓任何意圖侵略伊朗的國家下地獄。

  南韓激進人士放火、燒北韓國旗和領導人金正日的肖像、強烈抗議北韓擁核自重短短兩天內,北韓先向放話,承認擁有核子武器、強悍拒絕六方會談;而後又暗示,如果美國願意跟北韓進行一對一談判,或許雙方能談下去。

  不過美國立即回絕,然而美國除了回絕,似乎一時也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吃定了。因為六方會談中的中國、南韓和俄羅斯跟美國唱不同的調,這三國反對經濟制裁對北韓施壓,因此金正日摸透了美國的籌碼,才敢以小搏大、遊走在火線上。

  另一個讓布希傷透腦筋的就是伊朗。伊朗政治人物一再警告美國,停止威脅伊朗,甚至挌下狠話說:伊朗要讓侵略者下地獄。不過根據國際原子能總署報告,目前伊朗核子計畫雖然是和平用途,但伊朗的確企圖祕密取得武器級的濃縮鈾和能源計畫,假以時日就可能製成核子彈。因此國際間一直傳言美國可能先下手為強,只是最後是否又變成另一個爛攤子,才是美國舉棋不定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