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浩劫 印尼漁民奇蹟生還

蔡宜容 報導

  印尼震災又發現一名生還者。一名男子被覆蓋在翻覆的船底下,在強震發生一個星期後竟然還能奇蹟式生還,讓救援工作重新燃起一絲希望。獲救的印尼漁民躺在醫院擔架上,他已經整整七天七夜沒吃沒喝,身體嚴重脫水,意識不清。

  救援人員把他從翻覆的船下拉出來時,原本以為又是一具屍體,隨後發現他還有氣息,趕緊將他送醫急救。海嘯來襲當時正在海上作業的這名廿四歲印尼漁民,連人帶船被巨浪沖到海灘上,受困在翻覆的船下,全身是傷。受困七天使他精神受創,獲救後語無倫次,一時之間還難以恢復。但他的生還讓搜救人員大為振奮,這場浩劫已知造成印尼至少八萬人罹難,但官方估計最後罹難人數可能會增加到十萬以上。

  另一個受創嚴重的國家泰國,由於死亡人數太多,搜尋工作緩慢,當局趕急調來六頭大象,投入搜救清理行動。這六頭著名的亞洲象都曾參與電影「亞歷山大大帝」的拍攝,從五光十色的電影工業到艱鉅複雜的救援工作,這些吃苦耐勞的亞洲象,靈活地穿梭在樹林間,也比小型起重機更有力量,成為救援單位最佳的生力軍。泰國官方估計,海嘯罹難人數可能高達八千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