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攀高 每桶破53美元

張嘉君 報導

  天氣寒冷用電量大增,加上預期未來用油需求還會增加,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五攀高到每桶53.78美元,創下三個月來的新高。也因為如此,美國部份加油站為了反應購油成本,已經調高油價。而且這種漲價趨勢很有可能還會蔓延到全球。

  天氣好冷,用電量大增,大量消耗了原來的原油庫存量。此外,市場也預期未來中國跟印度,甚至是復甦中的美國將需要使用更多的原油,因此上周美國原油期貨市場石油價格的落點都在每桶54元的價位附近遊走。一週下來,許多加油站經營者大喊吃不消,因此紛紛調漲石油售價,換成台灣制度,大概是每公升調漲一元左右。不過也有市場分析師認為,市場過度反應。雖然中東油國組織表示,全球石油庫存持已突破五年來平均水準。不過也不會採取任何緊急措施設法壓低逼近歷史新高的油價。所以消費者只好自求多福,有些民眾是到處開車找還沒有調漲價格的加油站加油,經營小生意的花店則只好跟偏遠客戶說對不起,從今以後太遠的客戶恕不外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