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國反分裂 馬英九國際發聲

對抗中國反分裂 馬英九國際發聲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而不只陸委會下午四點將會代表政府召開中外記者會,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將會在下午兩點,號召全台各縣市長,舉行國際記者會,並在會中發表公開信,向國際社會發聲,雖然馬英九廣邀所有的縣市長,不過目前確定出席的十三位縣市長,全是泛藍陣營,泛綠縣市長,全都拒絕參加。

  反分裂法審議通過,不只引起府院黨高層不滿,台北市長馬英九,也準備要大動作抗議,他廣邀全台灣25位縣市長,一同簽署公開信,下午兩點,就要召開國際記者會,向中國表達強烈抗議公開信的內容將以維持現狀、對等協商為主題、向國際社會發聲、譴責中國的錯誤決定。

  目前受邀的縣市長,確定出席的,除了領軍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還有桃園縣長朱立倫、基隆市長許財利、新竹市長林政則、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縣長黃仲生、台東縣長徐慶元、澎湖縣長賴峰偉,而首長無法參加的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連江縣也會派副首長參加,十三個縣市一起發聲,人數不算少,不過應邀參加的,全都是泛藍縣市長,泛綠陣營因為政治考量,全部拒絕出席,這也使得這場國際記者會,儼然成了泛藍縣市長的大會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