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反分裂法 全民嗆聲站出來

反制中國反分裂法 全民嗆聲站出來 | 華視新聞

曾萬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第十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今天上午,以兩千八百九十六票對零票,蠻橫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為中國的武力侵略台灣,量身訂做一部新的法律,中國企圖控制對台海現狀的解釋主導權,可以說是昭然若揭。獨裁中國竟然用三千位人民代表的片面投票和軍事武力,要來壓迫台灣,決定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民的命運,全球輿論都嚴厲譴責,台灣人民也發出怒吼。

  中國無視台灣主權獨立、不隸屬於中國的事實,企圖以武促統,對台灣採取非和平的手段,並將台灣畫為中國的領土,妄想把台灣統一在中華人民共和之下。不但背離法理跟現實,也違背了台灣的民意,反侵略法顯然是一部侵略法和對台動武的戰爭法。美國國務卿認為中國此舉將升高兩岸的緊張,危害區域和平,過境美國休士頓的呂副總統呼籲聯合國譴責中國的野蠻行為,政府則呼籲台灣人民站起來,以具體的行動反制中國的反分裂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