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反分裂法美眾議院通過

譴責反分裂法美眾議院通過 | 華視新聞

林芥佑 報導

  美國國會為了趕在三月十八日休會之前,通過聲援台灣的議案,眾議院昨天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海德提出的議案,要求美國政府,對北京通過反分裂法,給予嚴重關切。台灣駐美代表李大維,特別前往國會演說並致謝,而預料參議院這兩天也會通過同一項提案,展現美國參眾兩院,支持台海和平、反對北京動武的聲音。

  美國眾議院這項編號第九十八號的決議案,在星期四下午,以四百二十四票贊成、四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順利通過。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共產黨領導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想要以任何方式,否定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民追求和平與繁榮未來,這必須受到譴責。我駐美代表李大維特別趕到國會發表演說,感謝眾議院台灣連線成員的努力,他強調,這項決議文意義重大。

  決議文的內容有四個重點,包括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向北京表達關切、台灣的未來要以和平方式解決,並應該取得台灣人民同意,美國應鼓勵兩岸對話。十四位眾議員親自向李大維致意,曾經提案希望譴責北京的資深眾議員夏波也強調,北京應該為自己魯莽的動作趕到後悔,他並稱讚台灣目前的表現、陳水扁總統很負責任。

  美國眾議員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陳水扁總統現階段表現很負責任,我相信他會維持下去,雖然中國的作法讓人感到很不幸,但台灣正在做對的事情。

  美國國會在短短兩天之內,就聚集跨黨派成員展現民主力量聲援台灣,而李大維與台灣駐美代表處長期奔走,也展現經營人脈的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