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法通過 布希批"不幸"

反分裂法通過 布希批"不幸" | 華視新聞

林芥佑 報導

  美國行政部門昨天形容北京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是很不幸的事情,白宮甚至透露,布希總統很不高興,不過國務院呼籲兩岸此時避免任何升高緊張的動作,台海問題仍須透過,和平對話來解決。白宮發言人麥克雷蘭昨天一早就向平面媒體轉述,布希總統對中國人大通過反分裂法很不高興,而稍後在例行記者會中,他以unfortunate很不幸的這個字形容北京的決定。

  白宮發言人麥克雷蘭:我們的確認為,通過反分裂國家法視很不幸的情況,也沒有絲毫幫助。我們反對任何片面行動來片面改變(台海)現狀,這只會導致升高緊張。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也在例行記者會中,重申反分裂法違反當前兩岸和解的發展趨勢,導致台海現狀更為艱難。而針對台灣執政黨將發動百萬人民遊行表達抗議,包潤石重申兩岸應該和平對話,避免升高緊張關係。

  國務院發言人 包潤石:我們鼓勵雙方,避免升高緊張的任何行動。台灣和大陸之間的議題,應該透過對話解決,任何一方,都不應該為了達到目的而採取片面行動。美國國務卿萊絲昨天稍早主持記者會,宣布新任副國務卿,整個過程她都沒有針對反分裂法提出評論,也沒有接受記者提問。昨天下午她已經啟程訪問亞洲,而台灣是這次萊絲訪中國必定會談論的主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