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以祖靈之名千名勇士326遊行

原住民以祖靈之名千名勇士326遊行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星期才開始,週末三二六的百萬人大遊行,各界動員已經搶搶滾,今晚新聞我們有來自北中南的連線報導,說到反併吞,別忘了,最有資格站出來怒吼的,要算是台灣的原住民。

  今天下午,台北縣的原住民頭目,帶領各族的勇士,穿戴傳統服飾,號召族人,三二六當天,一起上街頭,大聲向中國說不。將打仗的長茅,用力刺向地上代表中國的稻草人,原住民勇士用他們的行動表達他們的憤怒。不滿日前中國通過的反分裂政策,這群阿美族勇士,配上獵刀,插上誓死捍衛家園的羽毛,在大頭目灑酒的加持下,以祖靈之名,要號召上千位原住民勇士,在326當天一起走上街頭。受到最嚴重的侮辱,原住民要群起奮戰,因為祖國的尊嚴是不容被威脅。繞著村落呼喊,勇士們為326當天走上街頭出征做準備。在這塊土地流了幾千年血汗的原住民,此刻的他們不再沉默,他們要以娜魯灣之名,號召全國勇士,一起反對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