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批中國反分裂法 搞單邊主義

蕭詔文 報導

  美國國務卿萊斯,結束亞洲訪問行程﹐在離開北京、返回華府前﹐針對中國通過反分裂法發表評論。萊斯表示﹐美國不歡迎"反分裂法"﹐目前最重要的,是降低台海緊張局勢。而對歐盟打算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萊斯也表示: 時機並不恰當。

  美國國務卿萊斯在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匆匆拜會中國的涉外官員﹐包括中國外長李肇星、國務委員唐家璇﹐和副總理吳儀﹐而在離開前的記者會中﹐萊絲毫不客氣的針對中國最近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發表評論。萊斯重申美國仍舊主張一個中國﹐但是會盡力彌和台海的緊張關係。另外對歐盟最近正考慮、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萊斯則提到中國不良的人權記錄﹐在這個時機解禁﹐時機完全不恰當。萊斯匆忙的亞洲行﹐重點還是放在朝鮮半島的六方會談﹐強調如果北韓不重回談判桌﹐美國不排除尋求其他途徑、解決朝鮮半島的核武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