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街頭槍戰 鮑爾到訪虛驚

蔡宜容 報導

  美國國務卿鮑爾昨天到海地進行訪問,沒想到才下飛機,就碰到街頭槍聲大作,所幸安全部隊很快控制局面,沒有造成重大意外。事後調查發現,當時可能是幫派份子和警方發生衝突,並不是針對鮑爾而來。但仍讓人捏了把冷汗。

  美國國務卿鮑爾和官員搭乘聯合國直升機,抵達海地首府太子港,就在一行人進入總統府後,附近街頭突然傳來激烈的槍聲。負責保護鮑爾等人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立刻開槍還擊,海地政府軍也高度警戒,由於開槍者意圖不明,情勢一度緊張。

  在一陣交火後,有好幾名士兵和鄰近學校的學生受傷,所幸鮑爾一行和海地政府官員則安然無恙。今年初,海地發生血腥暴亂,總統亞里斯提德在美國的壓力下,被迫流亡。但海地情勢仍持續動盪,鮑爾此行主要是會見海地內政部長,表達美國對現任總統亞歷山大的支持,並敦促海地舉辦民主選舉。鮑爾也藉此機會,出席海地世界愛滋日活動,表達關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