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轉投資前董座A錢落跑

中華電轉投資前董座A錢落跑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爆發第一起國營事業轉投資公司,資產卻遭到非法挪用的案例。中華電信轉投資的中華投資公司,前任董事長胡錦標,涉嫌挪用公司八千多萬的資產,到他個人成立的公司,事件爆發後胡錦標已經遠走加拿大,中華電信也對胡錦標提出告訴,不過掏空金額龐大,中華電信也坦承這筆錢已經追不回來。

  中華投資公司今天的氣氛格外沉重,員工雖然正常上班,不過辦公室瀰漫著一股低氣壓。因為前任董事長胡錦標,在任職中華投資公司期間,向公司要求一筆八千萬的資金,宣稱可以以高達百分之十二的投資報酬率回收,連本帶利賺回八千九百六十萬元,沒想到這筆錢卻被挪用到他個人名下的中華經聯公司,等到大股東中華電信發覺苗頭不對,已經來不及。胡錦標遠走加拿大,八千多萬元已經追不回來,交通部長林陵三下令徹查責任。說要追責任,我們就幫中華電信算算帳,轉投資的五家公司,總投資額高達32億元,其中只有投資七千萬,也是投入資金最少的榮電,有盈餘!就連持有49%的股權的中華投資,中華電信也坦承,人事任用權都無法插手!顯然的,轉投資沒有為中華電信帶來獲益,卻成為政府財政的大麻煩,連一般小股東的權益,也受到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