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九求刑二十年併科十億元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被多次傳喚,終於出庭的胡洪九,庭訊結束之後,就被羈押禁見,一直到正式起訴。

  七年前,擔任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財務長的胡洪九,趁著職務上可以自由運用太電資金,先是在香港成立的中俊控股公司,進行洗錢,然後大量在英屬維京群島買了紙上銀行的債券,美化太電的帳目,五鬼大搬運的手法,掏空了將近兩百億的資金,入主茂矽,順利做上董事長的位子。由於掏空的手法,十分的精密複雜,一直到太電的投資人發現狀況不對,向檢調單位檢舉後,太電的股價,在市場上早已經一路狂跌。

  檢方在一年半前,陸續展開搜索,查扣帳冊,一直到會計師出面指證胡洪九之後,這起世紀掏空案,才逐漸浮上台面。

  主導一切的胡洪九,被依照偽造有價證券、背信等罪嫌,被檢察官從重求處了二十年的有期徒刑,併科罰金十億元。另外孫道存、仝清筠、仝玉潔這幾位歷任太電董座,也分別被求處了七年的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一億元。目前胡洪九還被羈押在看守所,幾家他經手的公司,股價早就已經跌到谷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