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熱延燒美國務院表態

林芥佑 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訪問中國,簽署國共兩黨十點共同聲明,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昨天對這件事表示意見。他強調,美方歡迎兩岸增加對話,但是,中國領導人應該要體認,北京最後還是必須跟台灣的執政當局打交道。他同時呼籲北京,修補反分裂法造成的兩岸緊張,最好的作法,就是今年不要再阻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美國國務院負責兩岸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星期三接受媒體提問時說,台灣反對黨赴大陸與北京當局對話,美國的立場是「有對話比沒有對話好」。但是他也強調,北京領導人應該跟所有台灣黨派對話,而最後更必須跟民選出來的執政當局打交道。另外,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舉行公聽會,討論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的影響。

  薛瑞福在聽證會中進一步表示,北京應該已經理解犯下的錯誤,也應該正在考慮各種可行方案。而目前北京最該做的,就是不要再阻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薛瑞福強調,美國今年會繼續支持台灣成為WHO的觀察員,他並且感性的表示,北京應該少一點飛彈威脅,多一點對台灣的熱情;少一點軍事施壓,多一點善意與彈性,目前正在華盛頓的台灣立委訪問團也旁聽這場會議,並與薛瑞福在公聽會後交換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