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基因定菜單學者不信這套

林佳蓉 報導

  到底要怎麼吃才能長保健康、延年益壽呢?美國最近流行一種新趨勢,那就是經由DNA檢驗,分析基因,再根據結果改變飲食與生活方式。不過一次檢驗費用高達台幣一萬三千元,許多營養學家對這項新科技嗤之以鼻,認為實在是花冤枉錢。安德魯想活得健康又長壽,他的方法很特別,就是透過DNA基因檢驗。

  他取下自己口腔唾液樣本,郵寄到西雅圖的一家基因檢測公司,技術人員再利用電腦針對十九組基因,進行分析。然後根據這些分析的結果,建議顧客應該改變飲食與生活方式,並列出最適合的醫藥種類。

  這種檢驗等於讓人採取主動,避免可能的疾病,改變自己的命運。不過費用可不低,從四百美元起跳,相當於台幣一萬三千元。營養學家對此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根本是浪費錢。普渡大學傅里特教授說,只檢驗特定基因想找出病因太過天真,因為每種疾病的成因其實很多。經由DNA檢驗來決定飲食,這項基因檢測技術,專家說,還要至少五年時間才能成熟,在這之前,想要長保健康,均衡的飲食依舊是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