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反日熱頭上外相相見不歡

蔡宜容 報導

  中國反日情緒持續高漲,昨天在中國大陸從北到南,共有十幾個城市同步發起反日示威遊行,各地場面激烈,甚至爆發推擠衝突。日本外相在這個節骨眼上走訪北京,希望緩和雙方關係,但受到中國冷淡對待。

  從瀋陽到成都,從東莞到深圳,中國各地陸續發起反日示威,沸沸揚揚。約一千名示威者聚集到瀋陽日本領事館前,遭鎮暴警察阻擋,雙方爆發激烈推擠。東莞繼一家日資工廠工人集體罷工後,又有好幾百人走上街頭,高舉反日標語。同樣的激烈場面,也出現在深圳、成都、上海、珠海和香港等地。

  北京一家日本餐館遭示威群眾砸毀,損失慘重,中國反日情緒引起日人反彈,日本右派人士群集中國駐大阪領事館,要求日本政府和中國斷交。就在中日關係日益緊繃之際,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走訪北京,和中國外長李肇星舉行會談,會中李肇星的不屑與不滿全寫在臉上,中國僅承諾會盡力平撫民間反日浪潮,至於道歉和賠償一切免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