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亂局 烏克蘭總統:重新大選

林佳蓉 報導

  烏克蘭大選爭議出現重大轉機,烏克蘭現任總統在國內大規模示威以及國際強大壓力下被迫讓步,提議重新舉行大選,希望能挽救烏克蘭陷入分裂與亂局,重新舉行總統大選才能讓烏克蘭從分裂的危機中走出來。

  這項重大宣示是烏克蘭現任總統庫奇馬在和總理,也是執政黨總統候選人亞努柯維奇會談時﹐突然提出來的,庫奇馬說他說的重新舉行大選不是只有亞努柯維奇和反對派的尤申柯進行新一回合選舉,而是所有有意角逐總統寶座的候選人重新競選,全國選民再投一次票。

  這個史無前例的決定讓人大感意外,但也馬上獲得反對派領袖尤申柯的支持,至於重選的細節與日期當然要等研擬後再做決定了。正在審理當選無效之訴的最高法院則結束了第一天的討論,至於結果﹐恐怕要好幾天才會出爐,大批尤申柯的支持群眾持續包圍最高法院,街頭的大規模示威人潮也沒有散去,不過一個多星期來的抗議總算迫使政府讓步,宣佈重新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