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內容惹爭議 激進份子炸掉戲院

綜合報導

  宗教,照理說是淨化心靈,包容博愛的,但太過偏激的話,卻可能引爆殺機,帶來殺身之禍。在印度和阿富汗都發生了激進教徒放炸彈和殺人的案件。其中印度首都新德里戲院發生連環爆,造成一人喪生,十多人受傷,事件起因可能跟戲院播放一部備受爭議的電影有關。

  天花板的吊燈禁不起爆炸而墜落,另一家被炸的戲院破壞的程度更嚴重,滿地是碎玻璃和裝潢建材。大批傷者突然湧入醫院,忙壞了醫護人員。兩起爆炸炸彈分別放在觀眾席的座椅下和戲院的廁所內,由於爆炸相隔只有十五分鐘,而且又是週日民眾相約看電影的黃金時段,因此爆炸震驚了首都新德里,當局甚至緊急要求臨近的其他戲院都撤走觀眾,以防極端份子趁機再下手。初步統計爆炸造成一人喪生,十多人受傷。警方調查,事件起因可能跟戲院播放的電影有關。由於印度席克教徒認為電影醜化了席克教的形象,因此一週前上映時,席克教徒就極力呼籲戲院下片。有的戲院草草下片,有的卻繼續播映,是否因此造成席克教極端份子心生不滿,仍待調查。不過印度警方為免激化席克教徒的情緒,目前暫不朝宗教衝突的角度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