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深重令人髮指海珊面臨極刑

蕭詔文 報導

  前伊拉克總統海珊即將面臨12項罪名的審判,包括以化學毒氣、屠殺數千名庫得族的戰爭罪行,最高將面臨死刑的判決。

  這是海珊11個月前在伊拉克公開受審的場面,當時的海珊雖然已經被拘捕,囚禁半年依舊神情倨傲,對調查法官的問題,不是態度傲慢就是拒絕答覆,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不過根據伊拉克當局表示,海山目前神情萎靡,威脅性日減,因為伊拉克準備以至少12項罪名將他起訴,尤其是海珊曾經以化武毒氣、屠殺超過五千名庫德族人,尤其令人髮指。

  這其中的任何一項罪名成立,都足以讓海珊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事實上,伊拉克目前動盪不安,每天都有軍民死於恐怖攻擊炸彈,原因就在海珊還活著,而這些作亂民兵也依舊對他效忠。伊拉克新政府原先打算以500項洋洋灑灑的罪名來調查、起訴海珊,不過反正12項就足以定罪,希望藉此讓民兵偃旗息鼓,伊拉克早日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