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日艦不成漁民罵海巡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宜蘭南方澳漁民不滿日本多次扣押,驅逐我國漁船,昨晚(8日)集結了近百艘漁船到台日交界海域,打算包圍日本巡邏艇抗議。沒想到卻傳出海巡署開道讓日本艦艇離開,氣憤的漁民揚言明天要北上海巡署,要海巡署說個清。

  整夜沒睡,在海上來回一趟的南方澳漁民,一回到岸上,整個不滿的情緒都爆發出來,有人哭,也有人不斷得罵。漁民們個個義憤填膺,要向日本討公道的行動,事先還進行沙盤推演。因為這些漁民在海上捕魚,多次遭到日本巡邏艇強行驅趕甚至扣船,即使沒越界,漁民說只要看到日本巡邏艇,就知道大事不妙。

  從九十二年到現在,日本一共扣押了我方十三艘漁船,被開單告發的更是多達六十艘,我國漁民沒違規,硬是被日本驅離,也難怪漁民要抗議。漁民大規模的集結行動,原本要給日艦一點顏色瞧瞧,沒想到傳出海巡署為了避免國際紛爭,先到的巡邏艇替日艦開道,讓日艦離開的消息。南方澳漁民對於自己吃飯的傢伙一再被日本扣押驅離已經忍無可忍,加上圍不到日艦,漁民打算把這些怨氣,帶到海巡署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