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爵士樂家遺物設立音樂基金會

張嘉君 報導

  爵士樂迷要注意了,本月20日,美國紐約將會舉辦一場大型爵士明星遺物拍賣會。所有的樂器跟衣物,可都是見證了40-60年代爵士樂蓬勃發展時期的珍貴物品。如果您想要弄把爵士大師加持過的樂器,不妨當場共襄盛舉。只不過您可能要多準備一些錢才能放膽參加拍賣。

  這些都是40到60年代美國紅極一時的爵士音樂家,每個人都有單獨表演的功力,還能夠帶動現場氣氛。當時他們不曉得贏得多少掌聲,又不知有多少人曾經為他們癡迷。爵士明星的家屬為了幫大師圓夢,設立獎學金獎勵音樂家後輩,決定把爵士大師們當時曾經使用過的樂器、手稿,穿著的衣物、鞋子。

  甚至是生活錄影帶全都拿到拍賣中心拍賣,期待籌措足夠的經費設立音樂發展基金會。拍賣中心負責人艾廷格評估,自由風薩克斯風大師John Coltrane的次中音跟高音薩克斯風,他的手稿。以及 Gillespie的喇叭應該最為搶手。

  估計前者的薩克斯風可能會拍出3200萬台幣的價值,而Gillespie的喇叭可能會拍出1600萬台幣的價格。對於部份財力雄厚的爵士樂迷來說,只要珍藏爵士大師的私藏品,就算所費不貲也要出手競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