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深擊漂亮撞彗星 美國慶大賀禮

甘軒軒 報導

  人類首次在太空撞擊彗星的計畫,台北時間今天(7月4日)下午兩點左右,成功完成任務。由美國太空總署發射的彗星探測船「深度撞擊號」(Deep Impact),按照預定計畫撞上坦普爾一號彗星(9P/Tempel 1)。撞擊的瞬間,激起了有如煙火秀一般的碎片。這項任務的成功為太空發展史,寫下新的一頁。

 當探測船深擊號確定撞上彗星的訊號傳回地面時,現場工作人員立刻響起一陣熱烈的歡呼。事實上,為了進行這項史無前例的太空任務,美國太空總署總共投下高達三億三千多萬美元的資金。今年一月先將探測船深擊號發射進入太空,歷經六個多月的航程後,到達坦普爾一號彗星的軌道,並且在昨天釋放出撞擊器。

  重達三百七十公斤的撞擊器,以三萬七千一百公里的時速直奔目標,於台北時間今天下午一點五十二分左右,成功撞上大約半個曼哈頓大小的坦普爾一號彗星,在彗星表面形成一個深達7層樓的坑洞。而在撞擊的瞬間,更爆發一大片碎冰、塵埃和碎石等物質,在太空中形成宛如煙火秀一般的景象。科學家們相當興奮的表示,他們希望透過分析所採集到的彗星碎片,來了解彗星內部的構造與成份,進一步解開宇宙起源的奧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