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G8高峰會 示威衝突中揭幕

林佳蓉 報導

  八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昨天在蘇格蘭渡假勝地格倫依格斯登場,不過大批示威群眾也趕來湊熱鬧,他們不但搗毀汽車,還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有不少人掛彩受傷。原本寧靜的蘇格蘭渡假勝地格倫依格斯,變成了示威群眾和警方角力的戰場。

  為了抗議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舉行,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示威者這幾天早就慢慢聚集。昨天高峰會開幕,在衝破會場附近的圍籬時,他們終於和警方發生了正面衝突。不過光以人數來看,示威群眾顯然完全不是警方的對手。蘇格蘭警方為了維持高峰會能順利進行早就有所準備,不但調集數萬警力在會場附近嚴加戒備,甚至在衝突爆發後,還能馬上以直升機調派更多警力增援。

  除了空中支援,還有騎警也加入鎮暴,有的示威群眾被打得頭破血流。蘇格蘭警方的人海戰術果然奏捷,有效地把示威群眾擋在會場最外圍。示威群眾今年的訴求是希望八個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能夠把非洲外債一筆勾消,並且挹注更多援款。接下來的兩天,他們還會繼續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