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病罹患率過高阿根廷立法控管

甘軒軒 報導

  很多年輕女孩為了穿上漂亮衣服不惜拼命節食,甚至得了厭食症。像是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就是全世界厭食症罹患率排名第二的國家,因此阿根廷政府下令,所有的服飾店必須要賣大尺寸的衣服,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遏止過度減重的風氣。

  櫥窗內的衣服好漂亮喔,但是,想想自己的身材。哎,算了還是放棄吧,這樣的心情相信很多女生都曾經有過,為了讓自己的身體塞進那些名牌服飾裡,只好拼命節食,甚至因此得了厭食症,目前全世界厭食症罹患率排名第一的國家是亞洲的日本,而第二名則是南美洲的阿根廷,有些阿根廷的服飾店在門口竟然貼上「請勿進入,我們沒有你的Size」這樣的海報,擺明了就是歧視身材比較壯碩的人,間接鼓勵大家減肥的風氣。

  因此,阿根廷政府最近下令,所有服飾業者必須製造、販賣大尺寸的衣服,部份服裝店老闆很不以為然的說,政府也未免管太多了,不過,對那些中年發福,或是生完小孩身材走樣的婦女來說,這還真是一項貼心的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