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火車遭攻擊伊朗傳爆炸案

蔡宜容 報導

  國際間今天爆炸案頻傳,俄羅斯一列從車臣開往莫斯科的火車遭炸彈攻擊,而伊朗也在總統大選前夕,也發生好幾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六人死亡。

  這列火車是在莫斯科以南一百五十公里處遭炸彈襲擊,有六節車廂出軌,地面還被炸出一個一公尺寬的大洞。火車上三百多名乘客飽受驚嚇,有六人受傷送醫治療。警方已在現場找到引爆線等證物,但至今還沒有人出面承認犯案。

  當局則懷疑是車臣叛軍所為,即將在五天後舉行總統大選的伊朗,昨天傳出一連串的爆炸案,首府德黑蘭商業區街上的垃圾桶內,被人放置炸彈,造成一死三傷。稍早,西南部石油大城阿瓦茲市,陸續傳出四起炸彈攻擊事件,至少有五人喪生,七十多人受傷。恐怖炸彈攻擊顯然是衝著政府單位而來,包括省長辦公室和兩個地方政府組織大樓都成為攻擊對象,目的可能是想在總統大選前夕製造混亂不安的情緒,阻撓大選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