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錯殺巴西人種族關係掀緊張

甘軒軒 報導

  英國警方星期五在倫敦地鐵站裡,開槍擊斃一名疑似和爆炸案有關的男子,不過,稍後的調查卻發現,這名男子其實和恐怖組織一點關係都沒有,倫敦警察根本就是殺錯人了,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下,英國的種族關係也變得緊張起來。

  英國警方二十二號就是在倫敦南部的這個Stockwell地鐵站裡,當場將一名男子擊斃,警方稍後還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沒想到,稍後卻證實,被打死的這名男子既不是先前傳聞的南亞裔男子,而是巴西人,也和恐怖組織一點關係都沒有。只因為行蹤可疑,在地鐵站裡躲避警方的攔阻,就被警察連開五槍,當場打死。而英國警方在證實這項錯誤之後,只表示相當遺憾。但是整起事件,已經讓回教徒倍感威脅。

  其實,回教徒的擔憂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已經開始有部份極右派份子公然發起反回教徒的示威活動,幸好在警方的制止下,沒有釀成重大衝突。但是,英國的回教徒明顯感受到這樣的敵意,尤其在里茲這個城市,因為七月七號連環爆炸案的幾名自殺炸彈客,就是以里茲做為據點。因此,里茲的回教徒和基督徒聯手發起遊行,呼籲民眾團結一致,別再讓撕裂的負面情緒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