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權勢女人萊斯奪冠

甘軒軒 報導

  猜猜看,誰是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女人?著名的富比士雜誌今天公佈一份全球百大名女人排行榜,美國國務卿萊斯連續第二年蟬聯榜首,至於美國當紅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則排名第九,成為首度擠進前十名的演藝圈人士。

  誰是當今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女人呢?答案就是她,去年當萊斯還在擔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的時候,就已經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名女人排行榜的第一名了。今年,她的身分更上一層樓,成為美國國務卿,繼續蟬聯榜首的位置,可以說是實至名歸。至於排名第二名的,則是中國副總理吳儀,她是極少數能夠在共產國家身居要職的女性,而美貌與智慧同樣出色的烏克蘭總理尤莉雅提莫申科,則攻佔第三名,還有菲律賓總統艾若育,儘管目前已經四面楚歌,不過,依舊獲選為最有權勢女人的第四名。

  綜觀這份排行榜,前一到四名,清一色都是在政壇上呼風喚雨的女強人,而第五名則是拍賣網站e-Bay執行長惠特曼,她也是名單上排名最高的女性商界人士。另外,美國當紅的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也一口氣從去年的第六十二名躍升到今年的第九名,成為首度擠進前十名的演藝圈人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