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兩度驚爆 不同組織主導

張嘉君 報導

  國際焦點,英國警方調查七二一爆炸案有重大突破,今天拂曉出擊中逮捕四名嫌犯。然而最新的資料卻顯示,七二一的嫌犯跟七七連環爆的嫌犯應該不是由同一批人主導。

 英國警方二十七日清晨兵分多路前往七二一嫌犯住家附近搜索,在伯明罕的一次攻堅行動中,警方使用電擊槍制伏了一名嫌犯,並帶回警局訊問。警方同時還在現場找到疑似炸彈的包裹,目前正交由炸彈專家化驗中。此外,警方還在距離第一個搜索地點將近兩百公里的地方,抓到了另外三名嫌疑犯,不過警方還沒有確定這四人究竟是否就是捲入七二一爆炸案的四名確切嫌犯。

 警方七二一專案小組目前已經確定了四名嫌犯中兩人的姓名,分別是身穿藍色襯衫,來自東非索馬利亞二十一歲的奧瑪。以及頭戴白色棒球帽,現年二十七歲,來自東北非厄利垂亞的亞伯拉罕,他們已經在英國定居十多年。消息傳出後,鄰居都感到十分驚訝。這批嫌犯的東非背景,跟七七連環爆中嫌犯來自巴基斯坦的背景截然不同,而且根據英國警方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都排除主導這兩起爆炸案的幕後首腦有密切關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