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改選民調顯示小泉勝

綜合報導

  日本今天舉行眾議院改選投票,由於這場選舉被視同為首相小泉純一郎的閣揆保衛戰,所以引起各方關注。而根據選前最後的民調顯示,小泉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得票率過半數的機率相當高,這意味著小泉將不需要辭職下台。

  日本各地投票所在當地七點鐘,也就是台灣時間早上六點左右,開放選民進入投票,一億零三百萬選民,將陸續前往設在日本全國各地的五萬三千零二十三個投票所投票,參與這場被視為"對首相小泉純一郎經濟改革進行公投"的選舉,投票將在晚上八時也就是台灣時間晚上七時正式結束。

  由於此次改選一反常態,因此吸引了選民極高的注意力,預料將會出現高投票率,而根據選前最後民調顯示,小泉所領導的自民黨將會輕鬆獲勝,這次改選是因為小泉勢在必得的郵政民營化法案八月八日遭參議院否決,小泉因此宣佈解散眾院進行改選,而且還揚言,如果執政黨自民黨選舉結果未過半,將辭職下台。

  當時小泉這計狠招在當時被視為險棋,因為他的郵政民營化政策甚至還遭到部份同黨人的杯葛,然而他極力把改選形容為「和自民黨舊勢力的纏鬥」,以及支撐日本改革的動力,而這種簡單獨特的訴求,似乎深深打動選民的心,選前最後民調顯示,自民黨投票率比最大反對黨,足足多出20%的支持,政治觀察家預測,小泉勇於創新的大膽作風,將會帶領自民黨,贏得日本國會半數以上的席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