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龍頭擺不平陷政爭拖累經濟

綜合報導

  上次德國大選是以開戰在即的伊拉克戰爭,與德東洪水問題等,一次性議題定江山,而這一次,將是經濟問題。德國身為歐洲經濟龍頭,政治不穩,經濟復甦遲緩,連帶還會拖累歐洲經濟,目前兩大黨席次在伯仲之間,未來很可能出現聯合政府。

  近代法國與德國關係相當微妙,從百年前的世仇演變成現在的堅定盟友,共同左右歐洲政治與經濟,法國認為,法德關係不會因為政府改朝換代而改變.兩國仍將是建構歐洲的原動力,義大利則認為,政治不安定對德國不利,不利於德國的經濟復甦,芬蘭倒是把重點放在經濟,總理萬哈寧呼籲身為歐陸第一大國的德國,擔負起歐洲經濟火車頭的責任。

  以目前德國兩大黨的得票率看來,並沒有一方能取得真正的優勢,波蘭則憂心來自東歐的保守派挑戰者梅克爾帶有親美色彩,如果將來左右共治聯合政府中、現任總理施洛德又去職的話,歐盟內部傳統平衡將會喪失,開票結束後,德國各黨將展開聯合執政談判,根據以往的經驗,德國政局還要十天到一個月才會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