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大選開票朝野各半陷僵局

綜合報導

  德國國會大選結果,已經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揭曉,根據德國官方公佈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由梅克爾夫人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只以百分之一的些微差距領先施洛德領導的社會民主黨,由於兩黨獲得的席次相同,因此不過目前還很難斷定,會由誰出任總理一職,眾所屬目的德國國會大選結果,終於揭撓。

  根據初步計票,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贏得百分之三十五點二的選票,至於現任總理施洛德所屬的社民黨,得票率則為百分之三十四點三,兩黨得票率差距,不到百分之一,從得票率來看日後國會中,兩黨的席次分配,基民聯盟將可獲得二百二十五席,社民黨則能獲得二百二十二席,雙方都不可能在國會中獲半數。

  專家表示,因為選舉結果差距過小,將使新政府組成面臨困難,目前最有可能的情形是,兩大黨組成聯合政府,形成左右共治,不過在梅克爾和施洛德都不放棄組閣主導權下,究竟是誰出任總理,就要看未來幾天各黨談判的結果而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