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災民餓昏了半路攔截物資

綜合報導

  南亞地震災後三天,死亡人數逼近四萬,還有上百萬人流離失所,災民最需要的救援物資陸續送抵。不過在巴基斯坦喀什米爾的首府,災民早就耐不住飢寒交迫,半路就把卡車搶劫一空。死命抓住車子不放,就是要爬上去,拿一些食物和民生用品。要是動作不快,回家又要餓肚子了。

  巴基斯坦喀什米爾的首府,發生運輸車被搶的事件。拿到東西的人,露出滿足的笑容下車;還空著雙手的人,爭先恐後要上車拿東西,甚至搶劫汽油。儘管他們行徑惡劣,卻很叫人很難忍心苛責。

  同樣是物資發放,在巴基斯坦的巴拉寇市,顯然平靜很多,災民一雙雙向上伸的手,代表對生存的渴望。地震過後,到處都找不到吃的,外界送進來的救援物資,是他們生存下去的唯一管道。即使車子已經發動,小朋友還是跟在後面跑。車上的人不忍心,又多丟了幾樣東西給他們。

  另外在印度首府,罹難者開始入土為安,在此同時,義工將各界捐贈的衣物分類,並整理鍋碗瓢盆和食物,準備送到偏遠地區的災民手中。災區缺少帳蓬和醫療資源,印度總理11號表示,將再撥款一億一千一百萬美元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