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恐慌禽流感國內專家看法大不同

綜合報導

  禽流感疫情持續在全球各地延燒,從亞洲到到歐洲,最新消息是連南歐的希臘,也傳出淪陷,目前已經在全球在成117人感染,6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警告,禽流感病毒一旦變種為人傳人,全世界將有740萬人死亡,台灣也會有一萬四千人喪命,但真的會這麼嚴重嗎?國內專家的看法不以為然。

  h5n1禽流感病從亞洲到歐洲,引發全球性大恐慌,這項致命病毒,1997年首度在香港出現,接著在東年亞各國迅速蔓延,從越南、寮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到北韓、南韓、日本、中國,不只是禽鳥,到目前為止已經在東南亞造成117人感染,其中60人因此死亡,禽流感病毒就是隨著候鳥在全世界迅速散播,從中亞的俄羅斯、哈薩克、蒙古、土耳其、羅馬尼亞,到歐洲大陸,世界衛生組織大膽預測,烏克蘭、喬治亞、塞浦路斯,都將陸續淪陷,希臘農業部也在17號宣布,愛琴海小島上一家養機場的火雞,也驗出H5病毒。

  另外南美的哥倫比亞也爆發另外一種禽流感病毒,不過幸好傳染性低,疫情已經控制,到目前為止,禽流感還停留在禽鳥傳染給人的階段,但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病毒一但變種人傳人,全球至少會有七百四十萬人因此喪命,台灣也會有一萬四千人死亡,但是國內的專家不以為然,不過國際間恐慌和戒備的層級不斷提高,世界衛生組織和歐盟專家將在24到26號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對抗禽流感的具體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